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Tou Fu Cheese Cake 豆腐芝士蛋糕


昨天尝试做了这个蛋糕, 方法简单, 材料在市面上也容易找得到。重点是!!! 很好吃~
它有淡淡的豆腐香味, 有淡淡的酸奶味, 味道不会很腻, 全部都刚刚好!! 这个食谱是我在网上搜寻到的!! 值得推荐给大家! 瑞秋美食

这是一个免烤蛋糕, 我们需要的材料如下: (我自己有更改一些)
70g    无盐牛油 (溶化) Unsalted Butter (Malted)
100g  消化饼

300g  嫩豆腐 (我去菜市场买的那种包装豆腐)
250g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Room Temperature)
200g  酸奶 Yogurt
60g    牛奶或豆水 (我是30g 牛奶, 30g 豆水)
80g    幼白糖

10g    明胶粉 gelatin
100g  热水

做法:
1. 将溶化好的牛油, 打碎的消化饼一起搅拌均匀。将搅拌好的材料铺在模具底部或者可以使用无底蛋糕模, 压实, 冷藏备用。
2.  将明胶粉加入热水一起搅拌溶解。
3. 将Cream Cheese 和白糖一起搅拌至软滑。再把豆腐加入一起搅拌均匀, 最后才把yogurt 和牛奶加入一起拌均匀。
4. 把所有的材料都拌均匀后, 把刚刚已溶化的明胶粉倒入一起拌均匀!
5. 把它倒入刚刚那个饼干上面, 轻轻震一下 让里面的空气跑出来。或者也可以用筛过滤先再倒~
6. 放冰箱冷冻大概1个小时半或2个小时。用吹风筒加热四周以助容易脱模。再把它放在chiller 冷藏~

**备注:
1. 将豆腐用干净的布或用厨房专用的纸巾把豆腐的水分吸干。可以在豆腐上面用硬物压着让它跟快的吸干水分。
2. Yogurt 酸奶, 如果可以的话把它的水分也一起过筛掉! 因为原味的酸奶有太多水分了 ><
可以用密度很高的过筛网。把酸奶放在过筛网上面就可以了, 过了一段时间你就会看到很多黄黄色的水
3. 在切蛋糕时, 用刀浸在热水里, 擦干后再切。这样蛋糕切得比较平整好看。
4. 我用8 inch cake moul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