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October 2016

參加135公里的心得

報名了Klang Premiere Century Ride 2016,賽程總共是135km.
这是我第一次报名参加这样远的行程, 也是第一骑那么远...
这个不是一个比赛, 但接下来下面我都会用‘比赛’这个词来讲我的‘故事’。呵呵

接近比赛前的2, 3 天我完全属于在非常兴奋+ 紧张的状态之下。
所以, 这几天我是无法认真地睡一个好觉。每次都会在半夜3, 4点就起床...
而且, 梦的都是骑脚车的东西/ 情景... 梦~ 梦~ 到一半就醒来了。
比赛当天, 3点就起身。还以为时间到了, 要准备... 结果早起了2个小时

然后一直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一些情节... 哈哈哈
时间到了!起穿准备... 从家里骑去比较的目的地。(家里靠近那边)
爸爸报名Fun Ride. 我和弟弟则报名Century Ride 135km。
其实, 我刚开始也是报名Fun Ride 的... 因为那个时候我刚买脚车(Folding Bike)
所以不是很敢参加100km以上的路程。
后来, 我朋友 (David) 告诉我可以email 去更改~ 结果就这样... 我报名了135km 的路程
这是我第一个100km以上的路程!! 哈哈哈

和一班朋友在说好的地方等待, 一起去嘛嘛档吃早餐。
吃了大概7点我们去赛场准备准备... 很开心!一班朋友一起参加, 一起完成。

一路上, 一直跟David 的后面。不管怎样都一直紧紧地跟着...
因为他可以帮我挡风, 可以让我省了一半/以上的阻力。
这个赛程总共有4个水站。第一,二我没有停... 一直继续跟着David 的后
但是!在进第二水站 (第90km++) 的时候脚开始慢慢的要抽筋了。这个时候我也开始慢慢的跟不上David 的后面了。接下来的就要靠自己了...

骑到快100km的时候, 我喝了人生第一包 Power Gel !
OMG ! 超甜的... 管它的!只要不要抽筋得太严重就好了...
骑... 骑... 到一半! 感觉后面有人在跟我... 就有点压力了~
结果, 后面是一辆MTB的Rider 割过我... 然后做了一个手势叫我跟他后面。
我... 当然是跟拉~ 超好的! 还让我跟到最后一个水站... 还一起休息喝水...
直到跟到要进Klang 的时候他才放掉我.... 应该说是我没有力跟上了~ 呵呵
就这样, 一个骑完剩下的10-20km 。
后来在Strava 才发现!原来那个MTB 就是传说的高手。是身边认识的朋友!我竟然不知道他是谁! 哈哈

那天的天气很好!但大概11点太阳开始慢慢出来了...
还有!我们的朋友全部都完成任务!
虽然有一个途中爆胎, 上了support car. 但他也有骑到90k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