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ne 2012

成年礼 感恩·责任·奋发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节。今天也是我的大日子, 兴华每位高三生的大日子。
今年6月23日, 高三生 第三届 成年礼。场面非常隆重, 严肃, 浩大....

成年礼是为承认年轻人具有进入社会的能力和资格而举行的人生仪礼,是一个人由个体走向社会的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序,一个人,当他经过漫长的文化化过程后,逐渐走向成熟,脱离了亲人的养育、监护,承当起了所在集团和社会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在这个时候,人们又要举行一系列的礼仪,来纪念当事人由不成熟走向成熟的过渡,这种礼仪就是成年礼仪。有的年礼仪过程十分隆重而且带有考验的性质,中国一些少数民族的成年礼仪还有比较明显的保留。成年礼仪是人生礼仪中最为重要、并且具有多重特性的礼仪,是一种普遍存在的文化现象。


家长为子女系上领带 (妈咪不会... 结果....)
结果... Kar Mun 的妈咪来帮我 ... 谢谢你, Kar Mun 妈咪
我在跟妈妈鞠躬敬礼的时候... 妈咪对我说: 帮我做家务就可以了~~ 

今天, 我妈妈迟来~ 当学长把家长带入礼堂, 我们必须等家长坐下了才可以坐, 但是我妈妈还没来~~
然后, Kar Mun 就“借” 我她的妈咪, 等到我妈咪来了她才回她的座位去。谢谢你! Kar Mun 妈咪
整个行程真的很讲究中国成年礼礼仪。为家长唱歌[生命的蜕变], [父母恩情], [自由飞]...

原本只有四位同学念家书的, 临时... 突然... 我的朋友 Gavin Soh 也上台念家书。
他... 没有看他的纸... 他没有特意去熟背他的家书... 他用他的心讲了... 分享给我们台下的人所有。
原本, 我不会哭的。因为他... 我流下了一滴眼泪, 他感动了全部人。
我只想说: Gavin 加油!妈妈需要你 :) 你的朋友永远在你身边, 为高三而加油, 为你的人生而加油!

当他们五位学生念完了他们的家书, 就轮到我们把家书献给家长。
我的家书的内容不多, 因为我要讲的平时都已经讲了。我还附送了一张大大的照片!!

我妈咪在成年礼上跟我说: 毕业后要去台湾读书就去吧~ 不要浪费一年的时间才去。
听到妈咪这样讲~~ 我的心里很开心, 但我没有表现出来.... 谢谢你,妈咪!

我和Kar Mun 唯一比较美的合照!

看! 人家最多拿相机, iPhone 拍照~ 你们却拿iPad 出来拍照!你们太可爱了!!

我很喜欢我们四位女生一起合照的画面!我要帮照片全部洗出来...!!


- ·成年礼·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