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ugust 2013

当兵的日子

前天15.08.2013 , 已经有很多被中选的人去当兵了。看他们post 的照片, 让我想起很多在营地里面发生的事。开心, 不开心, 都有... 一年里, 可分成三批去当兵... 突然, 觉得自己很幸运是今年去当兵的第2批成员之一。原因是, 第二批当兵不需满3个月, 扣除假期, 扣除我比人家迟一个星期, 我当兵的天数才66天!

说真的,当你被选中的时候跟家人说不想家才怪! 本以为我不会想家的, 结果进去的第一个晚上就开始想家, 开始在那边自己躲着哭了... 而且, 还哭了连续 三  四 天~ 当你在房里, 无所事事时, 又还没有认识新的朋友时, 你就在你的床位那边躺着, 有带书还好, 可以看你的书, 没有书你就闷到要睡觉咯... 我是那个有带书, 却没有拿书出来读的那位!!! 而选择写日子... 写日子... 一边写日记, 一边忍着哭...
MY Dairy 我的日记本
在里面, 每天都要集合(早上和晚上)。集合的时候, 还要唱 国歌和 Lagu Khidmat Negara 的歌。刚来, 又比人家迟进一个星期 那个什么歌来的, 我还真的不懂咯, 又怕被老师发现被骂, 只好对嘴唱~ 早上 530 起床, 晚上1130 入眠... 起床, 要整理好床单, 东西要排好, 鞋子要排整齐, 整个房间要收拾整整齐齐。不然, 老师巡房发现有不整齐的地方... 下午吃了午饭休息后, 等报告吧!! 我在那边的惩罚是 穿军服!!!

穿军服的我们
那张是我们玩M16 时拍的照片(19.05.2013)。M16超好玩的, 虽然给你10粒子弹玩罢了。那天的天气很好~ 太阳够大! 跟着名字, 排队... 一次9个人一起去轮流开枪。我们是趴着地上开枪的, 准备好姿势, 戴上耳机, 瞄准远处100m 的板, 开枪!!!! 我没戴眼镜, 所以.... 就尽量乱开枪射准中心点。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