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December 2009

冬至快乐 22.12.09





今年是一年一度的冬至。
就是说离春天还很远...就要农历新年了^ ^
今天一大清早就被弟弟叫起来~
看看电话~什么?! 才6:30am ~天啊 0.0
因为昨天很晚才入眠~谢谢我弟弟把我叫起床>.<
今年的冬至妈妈因为手痛,所以妈妈只做一部分
其他的由我和弟弟一起做。^ ^
今年第一次妈妈给我弄汤圆的面粉~
以前是妈妈弄好了,我们捏成一粒粒...
现在粉红色的汤圆是我弄的^ ^
今年的汤圆只有红色和橙色(橙色第一做)
今年是番薯汤圆^ ^ 红色是加少许的红色色素和番薯
橙色是纯真的番薯加糯米粉。(糯米粉是做汤圆的面粉)
昨天晚上做好,捏成一粒粒,然后早上煮。
首先,先把未煮的汤圆放进热水。
然后,再把它捞起来泡浸冷水里。
这样汤圆会比较Q~ (上次看八度空间的[好吃]学的)
今年的冬至没有 "muo zhi" 吃 (T.T)
以前 muo zhi 全都是我阿公做的~
现在阿公老了,做 muo zhi 需要费很大的力气 。所以没做了~
找机会,偷偷问阿公怎样做 muo zhi ~
其实不用偷偷问,光明正大的问也可以~哈哈哈哈哈 >.

2 comments: